close

過年時趁著ㄚ姨門到家裡吃飯的時候,爸爸請ㄚ姨門幫我介紹朋友,其中一個ㄚ姨說她有個姪子,家住基隆,因為跟媽媽兩人一起顧店因此四十多歲了還沒結婚,但因為年紀跟我差太大,因此希望我自己先去看一看,覺得可以她再介紹。

這中間我趁著一次到基隆出遊的時候請同事V開車帶我去找那家店,卻找不到,後來拜託同事Q回家時幫我探探眼也沒發現這家店,上星期回家時,跟爸爸說了這情況,本來心想這樣他應該沒話講了ㄅ

怎知昨晚他開口說,今天放假不如我們去基隆走走ㄅ,唉~好ㄅ

結果一早八點多,媽媽就來叫我起床,心裡正疑惑,出來問了為何這麼早起來,要去那嗎? 爸爸說不是要去基隆看ㄇ

我問,除了去看那家店還有要去那晃晃ㄇ? 答案是NO

天ㄚ~一大早人家開門做生意,你就要我裝傻進去問金價? 這不會太扯了ㄇ 於是跟爸爸說要改下午再去

後來媽媽打了兩通電話想問介紹的那位ㄚ姨看店幾點開? 可惜都沒人接,後來媽媽就說你想睡就再去睡ㄅ

懷著一肚子氣,又回房看一下書才睡著。

中午起床後問五妹要不要一起去,免的我乾尬,之後妹妹的朋友剛好要來找她,於是我們就五個人出發去基隆看人了~

到了那條街,本來我們還是找不到那家店,心裡正在竊喜找不到ㄅ,怎知五妹一抬頭就看到對街有個小小招牌,原來真有這家店。到這種地步,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五妹及媽媽一起進店。

好險,五妹剛好想買個尾戒,所以有個正當藉口,就當我們準備付錢結帳時,

媽媽開口問老闆娘:請問妳認識xxx嗎?

老闆娘:ㄛ 她是我姪女 怎麼了ㄇ

媽媽:是她介紹我們來的啦 妳知道ㄇ

老闆娘:嗯...我剛剛已經有算你便宜了

媽媽:不是啦 我不是這個意思 是... xxx有跟你提到我們會來嗎?

老闆娘:沒有ㄟ

媽媽說:嗯..她說平常你兒子會陪你顧店,怎麼沒看到他?(此時心中已經一陣&$*#@)

當她這句話問出來後,整個空氣彷彿凍結了,老闆娘停頓了好久,又轉頭看了我一下

說道:嗯,他跟朋友出去玩了,你們是剛好來基隆玩嗎?

這時我只好跳出來說,嗯,是ㄚ 因為妹妹說想買尾戒,所以想就來看看

之後就拉著媽媽快步走出店裡

整個情緒真是#&%^*(#$& 到極點,後來媽媽還說,真是不巧 那以後你再自己來好了

我心裡想,丟了這麼大的臉 我那還敢去看ㄚ

老闆娘一定會打電話問ㄚ姨什麼事,那我再出現不就太丟臉了ㄇ

>_<"" 哎~  我也知道她是好意,但你女兒我是個薄面子的人ㄚ~ 怎麼就是不懂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