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朋友A在網誌上寫的一篇自小在生活上對母親的呼應卻得不到回應的文章時,心裡的一顆石頭又壓的更重了

她夢見母親在睡夢中走了,而她悲傷到極點想哭卻哭不出來,面對母親說了些心裡話,但母親的回應一樣面無表情不語,頭也不轉的走,驚醒後獨自一人難以自己的哽咽啜泣。

這樣的情況也相同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小因為小孩多,從沒自父母身上得到"愛"的感覺。印象中爸爸是疼大姐的,因為她的功課好總是前幾名,人也長的漂亮,因此出差回來所帶的禮物她的一定最特別最大,母親是疼三妹的,自小她就像個小芭比一樣,人見人愛,也是家裡唯一一個讓她去學才藝的小孩,每當爸爸公司有員旅時,一定是跟母親帶三妹一同出遊。

記得在國中畢業考聯考時,他們覺得我一定考不到學校繳報名費只是浪費錢,還希望我直接出社會工作。為了這個我躲在房裡哭了好些天,後來還寫了封信給他們(信件內容我已忘了,只記得母親拿錢給我說,她不想以後被我怨,所以如果我想考那就去考ㄅ)。在考完試後,他們覺得我一定無法從專科畢業,因此要我去讀商職,也因為如此在往後我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商職畢業去讀二專,再去考大學。但我想他們不會知道這在我心中是多麼的痛。也不會知道我要走到現在這地步比別人浪費了多少時間與多付出了多少努力。

讀商職時,父親把北縣的房子賣了搬到鶯歌,而我也趁此搬離家裡借宿叔叔家,我想我是感激這變化的,這樣的距離讓我有了喘息的空間,也在這段時間開始有朋友之間的活動,當然每次回家面對母親的碎言還是會忍不住心中的煩,我知道所以有母親都是這樣的,因為爸爸不想聽她唸,她只能對孩子唸,唸xxx 如何如何,唸家裡錢不夠,但,真的受不了這種疲勞轟炸。

我也曾夢過這種母親走了的夢,雖然也是哭著醒來,但一方面忍不住鬆了一口氣,另一層面也覺得對她感到不捨,一輩子在先生身上得不到心靈的支持,在女兒身上得不到貼心的接觸,我知道這是我的考驗,我的功課,而現在的我只能說:我真的還無法做到,我真的無力去改變,因為內心的結並未解開,也不知該如何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